发新话题
打印

[卡友之家] 【000018】【wubiao1974的保健广场】

保健广场宣传6:男人和孩子可以喝豆浆

  不久前,有报道说男人与小孩子不能像女人那样每天喝豆浆。华中农业大学仪器科技学院院长潘思轶认为:这是不科学的。
  据介绍,大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与氨基酸,其蛋白质是完全蛋白质。大豆含有人体所需的八种氨基酸,是其他食物不能比拟的。它还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分别具有抗氧化、改善胃肠功能、降血压等作用。潘院长认为,大豆异黄酮虽属一种雌激素,但在大豆中它的含量是非常有限的,一般不会影响男子的性激素水平,更不会影响孩子的性征发育。
   豆浆中的异黄酮,也就是“植物雌激素”,和药用的雌激素大不相同。据国内外研究证明,豆浆中的大豆异黄酮具有“双向调节”作用,也就是说,它可以让过低的雌激素水平升高,但并不会让雌激素水平异常增高,引起乳腺增生和子宫肌瘤等问题,更不会让男性女性化。食用豆浆的好处是多多的。
欢迎到卡卡医学版块交流、讨论、学习
http://bbs.kkio.com/forumdisplay.php?fid=69

TOP

我想喝豆浆应该没什么问题的,蛋白质丰富啊。
一直有个疑问,就是转基因食品到底对健康有没有影响啊,请专家解答,呵呵

TOP

引用:
引蓝格子:转基因食品到底对健康有没有影响
专家可不敢当,愿为大家服务

保健广场宣传7:转基因食品到底对健康有没有影响
  2005年底的新旧年交替之际,许多人被一篇中国(香港)绿色和平组织编写的《转基因食品红色警报》搞的冲淡了对新一年到来的祁盼和欢喜。“红色警报”披露,他们从1999年9月24日起,分7个批次,在香港、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对近60个著名食品品牌进行采样和检测,结果发现16个样品中含有转基因成分,并暗示转基因可能导致对人体不可预测的疾病与突变。“红色警报”的传播引发了许多人对转基因食品的恐慌,其恐慌的原因在于人们无法确定曾经食入过的雀巢类转基因食品以及含有转基因成分的品客洋葱口味薯片、日清鸡味方便面、麦当劳汉堡的面饼以及肯德基的薯条和面饼等等是否会对自己的健康造成“潜在的危害”。哈尔滨市一家事业单位的工会正巧赶上这时为职工搞新年福利待遇,分给每个职工一桶色拉油,然而有的职工却公开说不愿要,他们的理由是,我们国家的大豆50%以上是进口大豆,其进口国主要来自于美国,而美国的大豆70%是转基因食品,色拉油很难说不是转基因食品,所以拒绝食用。
 职工分的福利色拉油到底是不是转基因食品,由于没有标识而无法证实。但是它却引来许多人的疑问,何谓转基因食品,它对人体有害吗?由此我们采访了卫生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营养学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营养学会理事长、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崔洪斌教授,通过专家访谈,我们认为不了解转基因食品就不要盲目地对其恐慌,而应当:
1.从对转基因食品闻之色变的恐慌中走出
 其实,只要你了解了转基因食品的大概情况,你就不会盲目地恐慌了。
 专家介绍:所谓转基因生物,是利用分子生物学技术,把某些生物的基因转移到其他物种中,改造生物的遗传物质,从而使其农业性状、营养品质和其他品质发生转变。自从1985年人类首次试种成功转基因作物以来,目前全世界的转基因生物已达到100多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吴永宁博士称转基因技术是一场绿色革命。他说,把它冠以“绿色”,是因为转基因技术不造成化学污染,相反由于自身的生物防治效果而减少了农药造成的污染,而且还因为它是一项来自实验室温室的生物技术,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已将转基因作物加工而成的食品定义为生物工程技术食品。
 你了解了何谓转基因食品,也许你还会问转基因食品到底对人体有没有害?对于这个问题现在全世界都还没有一个公认,不过以下事例确是事实:
 美国是使用转基因食品最多的国家,他们的货架上7080%的加工食品、4000多种的商品含有转基因成分,而且他们已食用了大约6年的转基因食品,然而至今无一例报道证明食用转基因食品对人体造成伤害;英国食品标准协会曾经做了关于转基因食品安全的第一个人体实验哈里吉尔伯特等学者给12名健康志愿者吃了含转基因大豆的汉堡包和牛奶冰激凌食品,结果在他们的粪便中没有发现转基因大豆的转基因,我国50%的大豆都是进口的转基因大豆,它们主要来自于美国和阿根廷,这些大豆主要用来榨油,我们吃的豆油、豆腐、豆浆等等其实都是转基因食品,而且我们也吃了大约3年了,但也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了解了这些,你肯定不会对转基因食品再闻之色变了。

2.给公众以转基因食品的知情权
 毕竟对转基因食品是否对人体健康造成“潜在的伤害”还存在着巨大的争议悬念,1998年秋天英国一位研究人员在电视节目中公布研究结果时说,用含有转基因的马铃薯饲养大鼠,引起了大鼠器官生长异常,体重减轻,免疫系统遭到破坏。尽管不久英国皇家学会对这项实验评审时,对其提出了“不能确定转基因和非转基因马铃薯的化学成份有差异;对食用转基因土豆的大鼠没有补充蛋白质以防止饥饿;供试验的动物数量少,饲喂几种不同的食物,且都不是大鼠的标准食物”等6条缺陷,但此实验结果还是引发了人们对转基因食品安全性的怀疑。中科院《科学新闻》曾发表过一篇文章将转基因食品“可能”对人类健康的危害总结为3点:一是转基因作物中的毒素可引起人类急、慢性中毒或产生致癌、致畸、致突变作用;二是作物中的免疫或致敏物质可使人类产生变态和过敏反应;三是转基因产品中的主要营养成分、微量营养成分及抗营养因子的变化,会降低食品的营养价值,使其营养结构失衡。虽然上述没有足够的证据支持,只是探讨,但却可以说明对转基因食品安全性没有最后得到证实。
 对此,崔洪斌教授说,转基因食品到底有没有毒还弄不清楚,倘若有毒,毒害到什么程度也不清楚,营养学家正在努力的研究,希望能有证据最后来证实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问题。目前,在我们还不能对转基因食的安全性给予100%的信任之前,我们对转基因食品采取谨慎态度,即不提倡,也不积极支持,但我们希望有关方面给公众以转基因食品的知情权,将悬而未决的转基因安全“疑案”让公众知晓,出售的转基因食品应有标识,让公众在了解转基因食品的基础上,自己来选择是否购买食用转基因食品。比如我知道转基因食品的“疑案”,但我也常吃,经常买些小柿子、小大头菜、小青椒之类的食品,不但觉得好吃,还觉得它们易于保存,不易腐烂。但我周围的人也有知情后拒食转基因食品的,这全根据自己的个人判断来定。
欢迎到卡卡医学版块交流、讨论、学习
http://bbs.kkio.com/forumdisplay.php?fid=69

TOP

看来没有多大问题,谢谢关大美人答复。

TOP

进来坐下运动
欢迎光临无限自我社区bbs.wxz5.com
无限影院  movie.wxz5.com
www.wxzwyy.cn

TOP

关美人从大一到大四的彪悍变化(组图)




















TOP

养生,娱乐集一家,真的不错呢
没有不可能,一切皆有可能!

TOP

哈哈,这个广场给人的感觉就和wubiao一样让人温暖啊
虽然科技始于人性~~~~

TOP

哈哈,帮顶一下,广场不错的说~
新人常见疑惑解答:如何发帖】【如何赚钱】【如何升级】【如何受欢迎】【如何管理论坛

TOP

保健广场宣传8:饭后即刷牙有害牙健康

  时尚理由:电视广告不断地宣称:拥有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不仅是身体健康的基础,更能使人在社交场合充满自信。吃完工作餐,当别人忙着打“拖拉机”或者结伴逛街的时候,你从容不迫地拿出牙刷来。够时尚、够另类!
   颠覆理由:口腔学专家最新研究认为,饭后立即刷牙有害牙齿健康。在牙冠的表面有一层珐琅质,刚吃过饭,尤其是食用了酸性食物,会使珐琅质变松软。这个时候刷牙容易造成珐琅质的损害。时间一长,牙齿的珐琅质就逐渐减少,容易使人患上牙齿本质过敏症,吃东西时牙齿就会出现酸、痛的症状。因此,口腔学专家提醒,进食后最好用清水漱口,待1-2个小时后再刷牙。
欢迎到卡卡医学版块交流、讨论、学习
http://bbs.kkio.com/forumdisplay.php?fid=69

TOP

保健广场宣传9:常吃西红柿 提高免疫力

  医学科学家研究认为,番茄食品可提高儿童的免疫力,并降低儿童因腹泻而导致的死亡率。
  台湾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的一项调查发现,连续两周摄取番茄汁后,体内番茄红素会明显升高,同时T淋巴细胞的免疫功能也得到了增强。在另一项实验中研究人员发现,人类免疫缺陷病毒阳性的儿童,血液中的番茄红素成分比正常儿童明显降低。
  研究人员称,在西非国家营养不良的儿童中,血液中的番茄红素明显偏低。外国研究者对苏丹儿童摄取的番茄食品与儿童腹泻死亡率、呼吸道患病率等关系进行了18个月的研究后发现,摄取或补充番茄食品的儿童,比没有食用番茄食品的儿童长得快,并且较少发生营养不良问题,死亡率降低0.13%。摄取番茄的儿童由腹泻引起的死亡率减少了45%,并且减少因发烧引起的死亡率,同时减少了呼吸道感染、麻疹等疾病的发生。
  研究人员分析认为,番茄内含有可产生维生素A的类胡萝卜素。而以往研究证实,补充维生素A确实能有效降低腹泻的发生率和死亡率,并使病人腹泻期缩短。
欢迎到卡卡医学版块交流、讨论、学习
http://bbs.kkio.com/forumdisplay.php?fid=69

TOP

你的眼睛经常疲劳工作吗,来测试一下

[flash=550,400]http://www.zhouyi95.com/swf/10.swf[/flash]

TOP

晕 第一个就没法选,我就上厕所时看会书

TOP

保健广场宣传10:口头禅背后的心理秘密

“口头禅”一词来源于佛教的禅宗,本意指不去用心领悟,而把一些现成的经言和公案挂在口头,装作有思想。演变到今天,口头禅已经完全成了个人习惯用语的意思。而且,按照现代心理学的观点,口头禅其实也不是完全不“用心”的,它背后隐含着一些心理活动和心理作用。
  
  比如爱说“差不多吧”、“无所谓”、“随便”、“就那样”的人安于现状、缺乏主见、目标不明确;“据说”、“也许”、“还是算了吧”反映出自信心不足;“真没劲”、“没意思”、“真烦”表明了这人欠缺激情和真诚。而喜欢说“没问题”、“看我的”、“一切皆有可能”的人,通常充满自信,乐于承担责任;“真好玩儿”、“真有意思”的主人乐观热情。
  
  还有一类很多人都爱说的流行口头禅,比如年轻人中流行的“郁闷”、“崩溃”、“哇塞”、“搞笑”、“鄙视你”、“变态”、“爽”或者国骂三字经等,这类口头禅,更多的是反映群体心理。这类词儿多半都带有轻微的反主流价值的倾向,满足了大家尤其是年轻人挑战规则、传统和权威,从而表现和确立自我独特性的需要。而且使用这些大众词儿,容易被群体接纳,满足认同感、归属感和社交需要。另外,这些词一定程度上也宣泄了一些负面情绪,有助于心理健康。也许,这就是在很多人呼吁禁止这些不规范甚至不雅的词儿的同时,它们却总是不胫而走的原因吧。了解它们的心理基础以后就会明白,也许只有引导使用者注意使用的场合,才是明智的做法。
  
  俗话说,言者无意听者有心,由于理解不同,口头禅经常会导致误会。比如有人遇到不幸向你倾诉,你听完习惯性地加上一句“是吗?”或者“真的假的?”人家很可能觉得你没心没肺。而不太熟悉的人犯错误了,来上一句“傻呀”或者“人品问题”,要么会伤害到人家,要么人家会跟你干架。如果交谈中时不时说“懂吗?”会让人觉得你自以为是、看不起人。
  
  此外,口头禅还有一种心理暗示作用。自信不足的人爱说“我不行”,愤世嫉俗者常说“世界上没一个好人”、“什么都是假的”、“做好事都是沽名钓誉”,悲观厌世者爱说“活着真没意思”。这些话一开始来自内心的想法,可是成为口头禅以后,时不时会说给自己听,反过来又强化内心原有的那些消极念头,从而形成一个恶性循环,这就不可取了。
  
  总之,口头禅的心理影响有好有坏,要区别对待。
欢迎到卡卡医学版块交流、讨论、学习
http://bbs.kkio.com/forumdisplay.php?fid=69

TOP

保健广场宣传11:瘦子得高血压为何更危险

据美国一项流行病学调查发现,如果瘦人得了高血压,病情发展可能比患高血压的胖人更严重。其中一项研究指出,在同样患高血压的情况下,瘦人比胖人更容易出现心脏病发作和脑中风。寻找原因,瘦人患高血压与胖人患高血压相比可能存在以下不利因素:
  1.瘦人出现高血压的平均年龄比胖人大,因而其它与年龄相关的并发症,如血管硬化、心脏代偿性肥大等,相对也比较明显。血管硬化使动脉本身的弹性降低,弹性差影响大动脉缓冲血压变化的潜力,也增加血液通过小动脉时受到的阻力。其结果都会助长血压升高,增加降压治疗的难度。
  2.在性情、心理素质方面,瘦人往往在应激反应过程中倾向于急躁、激动。每当人情绪激动、怒发冲冠的时候,血压也会在偏高的基础上再创新高,加重心、脑血管在压力下受伤的机会。
  3.降压治疗方面,常规药物在瘦人身上产生的疗效比胖人差。如果照搬常规,又缺乏对疗效的及时监测,往往会延误病情,加重高血压对动脉内膜的损害。
  4.患高血压的瘦人如果还伴有其它疾病,和患高血压的胖人相比,这些疾病更能助纣为虐,加速心血管病情恶化。风湿性关节炎就是其中一例,它会增加瘦人心脏病发作的机会。
  因此,瘦人患高血压,更要密切观察和控制血压,定期监测血压,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并坚持服用有效的降压药物。无论血压高低,都应避免出现紧张、焦虑、激动、发怒等过激的情绪。平时可以练习用深呼吸、改换环境、散步等方法调节情绪、理肠顺气。
  此外,瘦人也应该经常测量体重。因为瘦人减重并不一定是好事,有时可能暗示着其它疾病的威胁。一旦发现可疑迹象,应该尽快找到原因,对症治疗。
欢迎到卡卡医学版块交流、讨论、学习
http://bbs.kkio.com/forumdisplay.php?fid=69

TOP

真的有问题请教:::

偶间或晚上腹部会有饿痛,痛的睡不着,但是也不是痛的非常厉害无法忍受的那一种,请问是不是十二指肠溃疡?或者是胃溃疡呀???

TOP

回复楼上:

  十二指肠溃疡可能性大,建议西咪替丁2片 每晚一次 直至症状消失后1-2周停药,开始是配合硫糖铝4片 一日4次;还可以使用中成药,三九胃泰、胃舒冲剂等,一定要服用至症状消失后1-2周停药,减少复发的可能性;
  再有胃肠问题多与日常生活起居、饮食习惯不当有关,建议调整。
欢迎到卡卡医学版块交流、讨论、学习
http://bbs.kkio.com/forumdisplay.php?fid=69

TOP

咨询

有啤酒肚了怎么办,别让我坐仰卧起坐,别让我不吃肉!

TOP

回复楼上:

  传统观念认为过量饮用啤酒会使人出现大大的“啤酒肚”,但最新研究显示,在啤酒、葡萄酒、香槟酒中啤酒的卡路里含量是最小的,因此,可以说啤酒不是引发啤酒肚的罪魁祸首。
  据德国啤酒网8月15日报道,弗莱堡医学院的科研人员指出,酒的开胃功能才是造成啤酒肚的主要原因。因为,酒的这项功能可以促进唾液的分泌和消化液的形成,这样口中的食物就更容易被消化,并能促使饮酒者比不喝酒的人吃得多。换句话说,人们会因为喝酒而摄入多余的营养物质,身体就会积累出脂肪层,而腹部又是最容易积累脂肪的,所以就形成了啤酒肚。
  科研人员还指出,有节制的喝啤酒是不会使体重增加的,而且还可能减轻体重,因为酒精是可以促进脂肪燃烧的。此外,啤酒能促进脂肪和糖类的燃烧作用。啤酒还能影响血凝固现象和血压。例如,啤酒能使血液中的低密脂蛋白胆固醇(LDL)含量降低,同时使高密脂蛋白胆固醇(HDL)含量升高。这对那些从事体育锻炼又能合理膳食的人来说是可以起到积极作用的。
  男性容易出现啤酒肚主要是缺少运动,容易形成脂肪囤积,而男性最容易囤积脂肪的部位就是腹部,同时内分泌功能的失调也可以造成啤酒肚。
  要想消除“啤酒肚”,需要从多方面共同努力,比如平时吃饭吃 7 分饱;每天至少运动 30 分钟;睡前洗个温水澡,改善睡眠状况等。
  日本医学专家制定了一套随时随地可做的运动,对消除“啤酒肚”效果很好:一是双手抱肘,两腿并立,二是少乘电梯,步行上楼;三是凡能站着完成的事,最好站着完成,如等人、打电话、看报、穿鞋袜等。站立时稍踮脚尖,使身体处于比较紧张的状态。
欢迎到卡卡医学版块交流、讨论、学习
http://bbs.kkio.com/forumdisplay.php?fid=69

TOP

引用:
引用第38楼wubiao1974于2007-09-04 23:47发表的 :

一是双手抱肘,两腿并立,二是少乘电梯,步行上楼;三是凡能站着完成的事,最好站着完成,如等人、打电话、看报、穿鞋袜等。站立时稍踮脚尖,使身体处于比较紧张的状态。
.......
现在天不太热了可以爬楼咯,不过9楼还是有点高哦。还是多站一站,我说班上有个女生总是让我坐,自己不做,哈哈!

TOP

发新话题
---------------------------------------------------------------------------------------
本论坛所有文章为会员所发布,会员拥有该内容的所有权力及责任,转载时请注明出处!
管理员:Simon QQ(很少在线),MSN(上班时间),Gtalk:(推荐) ,三个通讯工具帐号都是csbdess@Gmail.com请选择添加
拒绝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在本论坛发表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的言论!